电气工程系

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下设的电气工程系,设立于1997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77年的电气教研室。

电气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33名,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2人,87.88%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省级人才8人,拥有省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级以上学术团体兼职2人。

电气工程系作为基层教学组织,主要负责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包括专业理论课程及实践性环节的教学工作;同时负责该专业认证工作和建设工作,包括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目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本科生950余人。近三年来,每年招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普通专业学生180人左右。新生入校后,根据自愿与选拔相结合原则,组建2个卓越工程班50人左右。另外,本专业还是转专业学生的首选专业,每年接受转专业学生数50名左右。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依托的“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为江苏省优势学科(2014年),并获批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2年)和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7年)。近年来,电气工程系立足国家和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促进不同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有机融合以及技术转化,大力开拓全新学科生长点和专业建设。通过一系列改革和建设,电气工程系各项科教指标显著上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2022年电气工程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为B-学科,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33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39,A等级。

电气工程系始终把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作为办学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果丰硕,在电气工程学科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声誉,曾先后培养了汪佳斌、朱建国等国际知名电机学者。目前电气工程系除了本科生外,各类在校研究生200多人,其中在校博士生30余人。

电气工程系注重国际化办学,海内外著名学府与科研院所的一大批知名学者被聘为电气工程系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已与境外数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如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2019年开始与世界排名前50强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开展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以来,已经连续招生5届,目前首届毕业生中30%以上到剑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外名校深造。

江苏大学电气工程系将秉承“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进一步深化改革,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努力建成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及国际一流电气学科而不懈奋斗!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电气学院大楼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 0511-88791245
Copyright © 2003-2021 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