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4年智能农业装备感知、导航与控制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3日,由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4年智能农业装备感知、导航与控制论坛在镇江市举办。论坛开幕式由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世宏教授主持。南京邮电大学教授解相朋、安徽工业大学教授沈浩、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韩红桂、大连海事大学教授于双和、江南大学教授赵顺毅、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魏庆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庆雷、南开大学教授孙宁以及学院青年教师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丁世宏在开幕式上代表电气学院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成果和学科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深化交流合作,拓展专业视野,推进学科发展。电气学院跟岗锻炼副院长祁鸣结合学院实际,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引进情况和具体政策。

在特邀报告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工业信息物理系统模糊建模与安全控制”、“智能海洋航行器运动规划与控制”、“冶金智能监测”、“管道顶推机的位置估计”等进行主题报告,重点聚焦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研究热点,探讨国内外前沿创新性技术发展方向,深挖智能检测与控制领域重难点技术问题,推动智能感知、导航与控制技术研究与创新成果在农业装备中的应用与推广。

本次论坛共设立8个专场报告,分别由东南大学教授王翔宇、海南大学教授张俊峰以及我院杨宁、孙金林、刘陆、梅珂琪、邱云飞、肖语堂等六位青年教师主持。

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众多知名高校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的中青年科研人员,围绕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的鲜明主题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研讨,旨在促进学术创新与合作,推动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的融合与发展,为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和成长机会。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电气学院大楼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 0511-88791245
Copyright © 2003-2021 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